海鮮加上雞湯一起熬煮,雞湯己經不是燉上香菇或是加入蒜頭、薑片、淋上點米酒的那種單純味道,而是在己經呈些許白色的濃郁雞湯中,能細細的品嚐到干貝細緻的香甜還有鮑魚特殊的狂野鮮味。

湯頭除了能單喝細品,還能煨上白米,加入雞腿肉剁碎成雞茸,切上小塊鮑魚、成絲的干貝,熬成鮑魚干貝雞湯粥。還是下點扁式的陽春麵,讓麵條吸滿湯汁,雞湯混上點麵粉香,也是讓小傢伙吸哩呼嚕一口氣吃光光的睡前宵夜。

 

材料

半隻 (川燙去血水)

乾干貝 – 6 ~ 8 (發泡過,留下發泡水)

鮑魚罐頭 一罐 (將鮑魚先夾出來)

米酒 – 3大匙

適量

 

作法

1.   將己經川燙去血水的雞放在湯鍋中,注水至八分滿,入米酒,上鍋蓋。待水滾後開小火熬1個半小時。

2.   開鍋蓋讓米酒酒精揮發,等沒有酒精味後,倒入鮑魚罐頭汁、干貝發泡的水。再上蓋煮30分鐘。

3.   熄火放入干貝,待放涼後,再開中大火煮10分鐘,就可以上桌了。

 

 

小叮嚀

1.   夾起來的鮑魚可以切成薄片,加上美奶滋做成冷盤。如果是要煮粥,就可以切成小塊,放在粥裡面,增加口感。

2.   最後一個步聚 -- 放涼再加熱,也不知道為什麼,燉出來的雞湯特別好喝,連義大利肉醬多這個步驟都特別的香濃,寫出來讓大家參考看看。

3.   塩的部分看各人口味調整,我們是覺得不加塩就己經夠味了。

4.   雞湯長時間的熬煮,骨頭都碎化了,要特別用細篩瀝過才能給小朋友喝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