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童年的住家是樓中樓,在大理石舖的雪白樓梯轉角有一扇窗,窗邊的夏日有徐徐微風,冬天有暖暖陽光。樓梯口右側座落了一座書櫃,有著數百本的童話繪本。坐在窗邊的樓梯上曬著太陽讀書、吹著微風畫畫,是童年的美好回憶。

前天深夜在網路上亂逛時,居然看到這麼一家「坐在樓梯上吃東西、喝茶的」下午茶餐廳,不知怎麼手殘的居然沒看到店名及地址,就把網頁給按掉了。隔天和同事出差,在車上和她提起了此事,才在比手劃腳描述餐廳的樣子,被GPS弄得迷路,在巷子裡亂繞的她忽然插嘴道:「左邊是什麼店?」我回頭一看,驚叫了起來:「就是這家樓梯店!!!」,天底下居然有如此巧合的事情,讓我們一辦完公事,就馬上回頭找這家有趣的樓梯店。


走近店舖,才知道這家讓人坐在樓梯喝茶的樓梯店,真正名字為「
Kokonana」,寫部落格時看了一下店家網站的說明:「”kona”是日文裡的意思」,但我比較喜歡把ko.na.ko.na想像成上下木梯的聲音,人們在木頭樓梯間如同居家空間般自在上上下下,發出木頭與腳步間的自然聲響 ~ 多棒的感覺 ~

 

整間店除了有趣的樓梯空間外,內側還有舒適的沙發空間,適合三、五好友談天說地。建築的外觀也十分的搶眼,白天與黑夜各有特色,加上童年的記憶,是個讓我想一訪再訪的美好空間。






簡捷具有設計感的入門空間







令人印象深刻的logo設計及擺設 (由外向內看)








令人印象深刻的logo設計及擺設 (由內向外看) 忍不住兩個角度都拍了下來








親切、可愛的服務人員







我最喜歡的樓梯空間









梯上讀書的女子,形成一幅美麗的剪影








二樓往三樓的空間,可容納多人的聚會








一樓內側的空間則能享受庭園綠景








和好友促膝交心也是人生中快樂的事情









看起來很好吃的麵包,下次要來試試







冰心蛋糕捲 共有六種口味








不同類別的產品








要吃快點的冰心蛋糕捲,融化後會變成糊糊的    分別為 巧克力及香草口味








飲品 夏日果園冰茶、焦糖瑪其朵 (配上蛋糕實在太甜了,下次要點半糖)








黃昏下的建築外觀




 

室外一角景



















kokonana

地址  台中市西屯區朝馬七街55

電話
 04-2255-0808 

基本消費 170/ 使用插座 190

持智慧型手型打卡 享九折優待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