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說到屏東,幾乎所有人的聯結馬上跳入艷陽下洋溢著南洋風的墾丁。其實成長條地形的屏東很大,中間更是不乏各式的美味小吃。簡單的舉些知名的例子:萬巒豬腳、潮州燒冷冰、萬丹紅豆餅、東港海鮮 …… 各各充滿在地的美味及特色。

 

東港以每年撈起的黑鮪魚揚名全台,來到東港,不吃海鮮,就太對不起自己了。這家品香園來自在地老饕的推薦,出發還不忘叮囑我們得點「乾式蚵仔麵線」及「櫻花蝦炒飯」這兩道料理。

 

餐廳裡的櫻花蝦炒飯放料,當然不及家裡能豪放隨性的加到高興,不過在排盤上也能看到餐廳的用心及巧思。而心裡一直懷疑納悶的「乾式蚵仔麵線」則是令人驚艷不己,新鮮的蚵仔配上麵線裡台式油蔥的簡單調味,口感濃郁,香氣十足。我愛吃的清蒸處女蟳,雖然時節正對,但也考驗著師父挑海鮮的功力。上桌的兩隻清蒸處女蟳一點都沒令人失望,肉質肥厚鮮甜、連殼內都帶有嫩脆的一層蟳肉;更別提裡頭的蟹黃蟹膏,飽滿多汁,令人吮指回味。

 

上菜的方式也十分精巧,一別傳統的海鮮樓大桌菜的經驗模式,從前菜的海鮮沙拉到傳統口味的蚵仔麵線,全都細細擺盤,做成一人份的食量,一人一碗的放在眼前,家人吃覺得精巧,請客也很有面子。

 

最讓我覺貼心及驚訝的,是遠處的經理一直注意著我們的用餐速度來調配料理上桌的進度,以確保我們吃的每道海鮮的鮮度及熱度(尤其是得趁熱吃的清蒸紅蟳)。

 

綜合舒適及略帶華麗風的用餐環境,以及非常便利停車,價格CP值等因素,對於這家品香圓海產樓,不得豎起大姆指說聲「讚」!

 

 



第一道上桌,得趁鮮吃的生魚片,魚肉新鮮Q嫩帶有香氣 ~








長竹筒造形的櫻花蝦炒飯








嗯 ~ 我喜歡吃餐廳裡的大火快炒水蓮








出現在海鮮樓的傳統小吃,口味果真令人驚艷








一人一份的精製海鮮沙拉,鮮甜的海產上淋百香果醬,十分對味 ~









濃郁大穫好評的南瓜海鮮湯 ~








考驗著師父挑蟳蟹功力的清蒸處女蟳 ~
這兩隻肉質鮮甜,連蟹殼上都有肉,肚內的蟹黃蟹膏,令人吮指回味 













品香園海鮮城

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一段97

08 8329998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