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甜不辣是我的罩門之一,無論炸的、煎的、烤的、炒的、煮的,我通通愛吃。小時候最喜歡陪媽媽到東門市場,那裡有一攤現炸現賣的,生意很好,還沒靠近攤位就能聞到一股混著魚漿的特殊酸味。我個頭矮小,老是看不清楚,只覺得老闆拿著長杓,一團白晃晃的東西入鍋,鍋下似乎有一鼓推力,變魔術似的冒出一朵朵的甜不辣。攤上人很多,我媽怕我走丟,一手把我緊緊的捉在身邊,現在長這麼大了,閉上眼還似乎能瞧見金橙橙、油亮亮的各式的甜不辣就排在矮矮個子的我眼前,十分誘人。其中有一種我特愛吃,是魚漿夾著牛榜口味的。   

現在能吃到純魚漿口味的甜不辣似乎越來越難了,混著化學魚味及粉味的假甜不辣著實令人倒胃。第一次吃到時,我嚇了一大跳,以為是自己的味覺有問題,後來才知道有假甜不辣這件事。不知道是不是假甜不辣無法夾上牛榜,還是一般超市買不到這樣子的口味,來台中後,記憶味道的難尋,讓我失落了好一陣子。

前一陣子到松青,看到有牛榜口味的甜不辣,雖然料夾的少少的,但還是很令人開心。傍晚經過全聯,忍不住進去晃晃,居然也在架上看到白白胖胖的手指甜不辣,哈 ~ 雖然看起來魚漿比例不高,但很開心的買回家烤烤看囉 ~

 


作法超簡單,桌上又可以多一道菜讓自己看起來多賢慧呀 ~

 







材料

甜不辣 形式、數量不据



作法

超簡單,趁做其他菜的空檔,將甜不辣丟入烤箱,烤到金金胖胖即可。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