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

拖我們家浪漫老爹、老媽四處看櫻花的福,再老也是家裡蘿蔔頭的我,又理所當然的一邊當電燈泡一邊享眼福囉 ~

聽到「武陵農場」四個字,完全沒地理概念的林米米我,居然很離譜的想像成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,穿了春裝及一件薄外套就回台北了。

出發的前一晚,老媽來敲房門,問我有沒有帶羽毛衣回來。「羽毛衣 ~為什麼?」我驚呼,「武陵農場入口處就有 二千公尺 了吔」老爹在一旁忍不住回話,老媽看到我一臉完全沒有地理概念的表情,也忍不住的百我一眼「而且明天是25年來的最低溫」,看到老媽一臉促狹,讓從小到大常被大人捉弄的我又懷疑起真實性。不過回到房間,我還是很不放心的將小傢伙叫床,努力的將行李箱裡能穿的衣服都塞在小傢伙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由於農場住宿額滿到六月,我們決定當日來回。由台北出發穿過雪隧約抵達武陵約要
3.5小時,因此6點不到全家就整裝出發了。行經路上的細雨讓太陽未出的早晨著實寒冷,到達濃霧著名的啞口,車外氣溫更直降為5度。但濃霧過後進入農場,迎接我們的除了燦爛的千陽還有滿山片野的粉紅櫻花。除了大人驚呼不己,連因車程疲憊的小傢伙都拍起手來,直稱這趟折騰值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

凌晨五點多的台北天空







山嵐剎退







蘭陽溪河床上晨作的卡車  繽彩童趣的排列  








晨霧中的菜園








晨作的農夫







山嵐間的孤樹








沾滿晨露的包心茶









啞口的濃霧











... 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