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


久聞九族文化村的櫻花季之美,但從來沒去過。
在我八年的奪命追魂唸下,老爺子終於失常了:「好吧,我們明天去。」

「明天?」我睜大眼睛,以為自己聽錯了。
「對,就是明天,早上七點出發,九點開門時正好到達」,連時間都計算好的斬釘截鐵回答。「可是
你你公司沒有事嗎?明天小傢伙要上課吔 而且,我 」聽到要早起的我吞吞吐吐了起來。「就讓他請假吧!」語畢,老爺子就宣稱為明日的車程準備,他要早睡去了。

調了鬧鐘六點半起床的我,對於一個務實了一輩子的男人,忽然間說要請假出門玩這件事,實在是半信半疑。不過,就在我洗了水果,裝好熱水壼時聽到了老爺起床的聲音。小傢伙也被迷迷糊糊的叫了起床,聽到要出去玩的他,沒有什麼異議的被換裝出門。

車到了高速公路上,看起來似乎是唯一還有理智的媽咪問話了:「恩 ~ 請問是誰要打去小寶學校請假?」「….」車上一片默然。「恩 ~ 不然小寶你自己打去學校請假好了」不想負責任的媽咪開始出餿主意。後座傳來一陣慌亂聲「我要怎麼跟老師說?」「說你要跟爸比、媽咪去九族文化村賞櫻花,所以要請假」因為不是自己要打電話,所以將請假原因說的很理所當然的媽咪回他。後座這時傳來一陣深呼吸「我不敢,爸比你打」球來到了爸比身上。

本來為著自己難得的隨性而開心不己的爸比,這時也緊張了起來「說
說小孩肚子痛好了 」,「對、對、對,說我感冒肚子痛」聽到解套的小傢伙趕緊附和,而且還更合理化了請假事由。聽到這裡,媽咪摸著頭說「不行啦 ~ 不能說謊啦 ~ 」。「那怎麼辦?」爸比不顧開車,眼睛轉了過來。「實話實說呀 ~」媽咪己經在心裡準備,要被冠上玩心太重、不負責任等等罪名的家長。

硬著頭皮打電話去了小傢伙的學校,聽到請假事由的老師哈哈大笑了起來,對於我尷尬不己的抱歉也連說不會。

掛上電話,我心中也為在孩子面前選擇面對問題,而且正向的解決鬆了一口氣。
「誠實為上策」,實為千古不變之真理

 

 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