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五月份的烹飪課程教的是Julia Child的食譜,小傢伙第一次跟我去上烹飪課,在課堂上吃了「普羅旺斯香料煎嫩雞」、「法式大蒜濃湯」及「烤奶油蒜蓉麵包棒」。不知道是美食對胃,討了他的歡心,還是我們在家看了多次的「美味關係」(Julie & Julia),我很快地發現小傢伙把Julia Child名字列入他的「拍馬屁辭典」(PMP Dictionary)裡。

 

吃晚餐時「媽咪妳煮的菜好好吃哦,好像Julia Child」;吃點心時Julia Child好厲害,我媽咪也很厲害」「好吃 = Julia Child」的PMP 辭彙定義在小傢伙越用越熟練下,今天晚上,他邊喝水果茶,邊心不在焉的拍馬屁:「媽咪,妳是Julia Pow~ 「誰是Juila Pow?」我從商週裡抬起頭來問道。「呃Julia Child啦」小傢伙趕緊擠出諂媚的臉掩飾自己敷衍的PMP ……

 過了一會的瞎扯淡,小傢伙的話題又回到了Julia Child的身上 …. (擴充字典辭彙 date)。「媽咪,妳說Julia Child活到幾歲呀?」「90幾歲,但是不是93我忘記了吔」;「所以常吃好吃的東西,就能長命百歲囉?」小傢伙接著問,我想了想,仔細的回答了這個問題:「嗯也不能這樣說,吃好吃的東西當然會心情很好,讓細胞變成圓圓的,比較不容易生病,但還是要注意食物的均衡攝取呀。如果,天天大魚大肉,重油重鹹,又不好好運動,或者是有些不好的生活習慣身體也很難健康吧 ….」聽到這裡,小傢伙的手著急的揮了起來,急呼呼的打斷我的話「可是,Julia Child她抽煙又喝酒吔為什麼她還能活到90幾歲 」「呃我們只能說每個人的DNA不一樣吧同樣的方式過日子,有人能長命百歲,但有的人可能沒幾天就生病了」說實在的,我目前也只能這樣子回答他。聽完我的回答,小傢伙搔搔頭,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會兒,繼續低頭喝他的水果茶 …。

 

 

媽咪的瘋狂OS:除了強大的DNA外,請問有什麼能解釋抽煙喝酒,並且盡情享受肉品、美食,可以高壽的原因呢? …. 謎之音ing ….

 

 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