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在草屯工藝研究所的創意市集認識了可愛的「一針」這個有著聰慧笑容的女孩,還有一雙很靈巧的雙手,單單用一把美工刀,就能刻出許多美麗或逗趣的小印章來,巧思及巧手十分令人驚艷。

趁著一針來台中TADA的創意市集,帶小傢伙一起去看看有什麼美麗的新貨。

小傢伙對於我同意他能帶零用錢去買印章,興奮的不得了。第一次逛印章舖的他,到了攤位上,不斷發出驚嘆,握著100元不到的紅色小軟囊(零用錢小包包),居然發出想買全舖的豪語。

見他拿著錢包不斷喃喃自語的模樣(錢不夠),讓舖位上的大人笑彎了腰。最後在媽咪的貼補及「一針」的阿沙力下,讓他心滿意足的帶著喜歡的大小印章及貼紙離開。

 

在我們走出園區往午晚餐的路上

 小傢伙:「媽咪,妳會刻印章嗎?」

媽咪:「不會吔」

小傢伙:「那妳為什麼不刻刻看」

媽咪:「呃 我覺得我應該會把手指頭刻掉吧

小傢伙:「……

 

二分鐘後

小傢伙:「媽咪,妳為什麼不去那裡賣東西呢?」

媽咪:「我為什麼要去那裡賣東西呀?」(不解

小傢伙:「妳看很多媽媽都去那裡賣東西呀!」

媽咪:「哦 ~ 因為可以賺錢呀 ~」(了解)

小傢伙:「那為什麼妳不去賣東西賺錢呢?」

媽咪:「我平常上班很辛苦了,為什麼假日還要去賺錢呀!」(冒青筋)

小傢伙:「唉呀 ~ 多賺點錢很好呀 ~

媽咪:「是很好呀,你明天不要出門玩了,你去賺錢好了!」(冒煙)

小傢伙:「……

 

 

晚餐過後

 小傢伙一邊把玩印章一邊自言自語的說:「哇 ~每個都好美 ~我真得好有眼光

媽咪:「疑 ~ 那裡來的臭味道 ~(我家有個臭屁鬼)

小傢伙不以為意的又說:「媽咪,我真的很想把全家店買回來吔!」

媽咪:「哦 」(心裡想,乾脆說你想把老闆買回家好了

小傢伙:「媽咪,妳覺得三萬塊夠嗎?

媽咪:「夠什麼?」(沒搭上線)

小傢伙:「夠買整家店」

媽咪:「你有三萬塊嗎?」(大驚)

小傢伙:「沒有啦 只是在想三萬塊夠不夠」(靦腆狀

媽咪:「等你有三萬塊再來問我好了」(心中爆吼:沒想到孝敬娘呀

小傢伙:「……

 

睡覺前的晚安kiss

小傢伙立下了人生第337個願望 希望將來可以成為一個刻印章很厲害的人






吃飯、睡覺、打東東系列



 

Facebook

一針製作 YI-CHEN HANDWORK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