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烤餅乾,是個烘焙幸福的過程。

 先將奶油、鬆餅粉用磅秤量出所需重量,放入一個裝食物的乾淨塑膠袋中。糕點製程的量測,沒有一絲模稜兩可的餘地,所謂的烹飪直覺在這裡也派不上用場,這是一個步步精準、安靜且讓人安心的凝結。

 量測好後,在同個塑膠袋內,打入一顆新鮮的中型雞蛋,輕微的搖晃袋子,讓材料些許的攪拌,再以手掌心的力量將所有的材料揉成麵團,奶油、雞蛋及鬆餅粉隨著手掌心的溫度,緩緩地釋放出淡淡的糕餅香。

 

下午,很安靜,爸比和小傢伙睡著午覺。

 

麵糰放置冰箱30分鐘冷凍成型後,在枱面上舖上烘焙紙,小傢伙這時也醒了,圍到了身邊,吱吱喳喳地興奮描述這次要捏的餅乾型狀,母子倆一起笑笑鬧鬧的發揮創意,空氣中除了淡淡的糕餅香還有著濃濃的幸福味道。

 在等烤餅乾的時候,放上一片母子倆最愛的小叮噹泡上一杯日月潭紅茶,偶爾繞去烤箱邊,看著餅乾安靜地在烤箱中一點一滴的長大,香味開始慢慢瀰漫滿屋,爸比伸著懶腰走出房間,三個人一起守在烤箱邊,在甜蜜的香氣中等待餅乾鍍上一層金黃 …….

 

幸福,也可以是個手作進行式。

 

 

材料

鬆餅粉 200

中型雞蛋 – 1

無塩奶油 50

 

器具

磅秤

乾淨的大型保鮮袋 – 1

烤紙 – 1大張

桿麵棍或乾淨的長型玻璃瓶

各式壓模

食物剪刀

置涼烤架

油刷

橄欖油 少許

 

作法

1.   將所有的材料放進乾淨的大型塑膠袋中,隔著袋子將所有的材料以手掌溫度及力量拌勻。

2.   麵糰隔著袋子用桿麵棍均勻壓平後,平置於冰箱冷藏30分鐘。

3.   將冷藏成型的麵糰雙手平放取出後,用食物剪刀將上層的塑膠袋剪開,即可用壓模或手捏的方式做出各式餅乾。烤箱200度開始預熱。

4.   用油刷在烤紙上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,將成型的餅乾排上,入烤箱烤約15分鐘。因為手捏型狀大小不一,中間的過程要持續觀察烤箱內的狀況。

5.   將烤成金黃的餅乾取出,置於烤架上,等冷卻後就有香香脆脆的下午茶餅乾囉 ~

 

小叮嚀

1.   用鬆餅粉替代麵粉、糖 等材料,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找到最簡易的作法,謝謝分享的網友。

2.   鬆餅粉的部份,試過很多牌子,我和小傢伙最喜歡的還是日清的鬆餅粉。不但甜度適中,餅乾中還飄著淡淡的奶香,吃起來完全是法式手工餅乾的口感及淡雅滋味。

3.   建議在烤餅乾前,先將所有的器具備好,以免過程中手忙腳亂,影響做餅乾的心情及興致緻。

4.   餅乾因麵糰內的奶油,會有回火的狀況發生。一看到呈現金黃色,就要趕緊拿出來置涼。

5.   麵糰中的奶油,讓後續的清潔工作辛苦很多,在幾次嚐試後,發現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塑膠袋中,加上使用烤紙,除了不沾手外,也將善後的過程降至最低,讓媽咪們也能優雅的在家享用下午茶 ~





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