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相信喜歡料理的人一定看過Julie & Julia(美味關係),對於那鍋烤過頭變成黑炭般的法式紅酒燉牛肉,相信一定也是印象深刻。


令我不解的是,依我上課學到的正統法式紅酒燉牛肉,牛肉是需要經過一天的醃製才會好吃,而
Julie經過早上的採買,晚上燉牛肉就出現在餐桌上或許導演以晚餐時Julie先生不斷加塩巴調味來闡釋,只醃了半天香料的燉牛肉是無法入味的吧 ~

~ 囉哩八嗦老半天有關於法式燉牛肉,但這道要花時間先醃料的功夫菜,短期間要出現在我們家餐桌的比例很低。第一、做菜本來就是一件隨心所欲的開心事;第二、除非小傢伙要求,我也很難確定自己下一秒鐘想吃什麼東西,大部份都取決於冰箱裡的食材及超市隨意撈的順眼食材。

今天我家版的紅酒燉雞主要材料:婆婆買來給我們補身體的大雞腿、我的香草小院子裡長的像雜草般旺盛的玫瑰荷蘭芹,及以老爺子喝剩夾在冰箱門上的紅酒 等等。



材料(三人份)

大雞腿 – 3

洋蔥 – 2 (切片)

紅蘿蔔 – 1 (滾刀切塊)

蒜頭 – 5 (剝皮切丁)

玫塊荷蘭芹 – 20 (剁碎)

 

調味料

月桂葉 – 2

紅酒 – 150 c .c

黑胡椒 半小湯匙

適量

-- 一碗約250c.c


作法

1.   先將雞腿肉加上紅酒100c.c、黑胡椒、蒜頭、玫瑰荷蘭芹調味醃20分鐘。

2.   鍋中加油將雞腿煎至雞皮呈金黃色後夾起備用。

3.   以鍋中剩下的油炒軟洋蔥絲、蘿蔔丁後加入雞腿、水、紅酒50c.c、月桂葉,蓋上鍋蓋燉煮20分鐘,上桌前以塩調味即可。

 




雖然主材料只有一根雞腿,但加上同鍋撈起的燉洋蔥、燉蘿蔔丁,
清燙的青花菜、綠
/白蘆筍,排盤起來還頗有架勢的呢





湯及肉分裝, 營造出很"澎湃"的感覺 ~ 

 







大姑熱情貢獻的抗氧化兰梅及草莓淋上杏桃優格 ~





備註:

1.      醃雞腿的香料以迷迭香為佳,但因為我的迷迭香己不夠拿來吃了,而另一邊旺盛的玫瑰荷蘭芹也該修枝了,尤於味道夠香故被我拿來做替代香料。

2.      尤於小傢伙一回家就會大聲的喊肚子餓,所以雞腿我只醃了20分鐘就下鍋,有空的媽咪可以試試看醃到30分鐘應該會更入味。

3.      因為是給小朋友吃的,所以在紅酒的比例上減量許多,也確定酒精完全蒸發才上桌給小朋友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