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蚵仔粿要好吃,第一麵皮要薄要爽脆,最好還有淡淡的澱粉香氣,太油太厚很容易跟內餡軟軟糊糊的混在一起,要是油又用的不好,簡直是一場大災難。內餡蚵仔則要大小均一,才不會小顆的受熱到都成乾脯了,大顆的還散發出一股綠綠腥腥的味道。

 

蚵仔粿內餡搭配的韭菜及綠豆芽調合比例也是學問,韭菜比例過多,混著海鮮吃,雖然味道夠濃夠嗆,但不耐吃;綠豆芽若比例過多,香氣就沒了,剩下的就是生生的水汁。其餘的如,炸物最重要的起鍋時間、吃海鮮必講究的蚵仔鮮度、影響在口中咀嚼感的綠豆芽長短都是決定蚵仔粿好不好吃的成因。

 

大甲這家怎麼也找不著店名及門牌的蚵仔粿,由三位沈默的老婆婆不定期的開店,凝結、簡單的空間迎接著有緣的客人。

 

畫會外拍日特意繞到這裡吃早餐,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才在車上剛吃了一個肉鬆大麵包,雖然嘴裡哇哇叫著吃不下,最後還是默默且快速地吃掉一個

 




店內產品








大小均一且新鮮的蚵仔








非菜和豆芽的比例,以及豆芽的長短也是學問









香穌誘人的炸物



大甲無名蚵仔粿

地址 找不到門牌 
約在大甲鎮潤街與順天路口  (要自行左右張望找一下)

營業時間  早上800 ~ 售完 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