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小傢伙很關心媽咪的部落格,尤其是食譜的部份他很叮囑。他說:「媽咪,如果有一天我要離開家很遠的地方讀書,我想妳的時候,就可以打開妳的部落格,煮我想吃的味道來吃 」。

從來沒想過,部落格如此神奇,除了煮食與生活的小小記錄外,還肩負著將來記憶傳承的工作

 

這道甜品食譜基礎來自於MASA老師,枇杷淡淡的香氣與白酒及蜂蜜調合出高雅清新的多層次味道饗宴。我則另加了濃郁的大葉種野生紅茶,綜合後拿來做晚餐後的甜點。野生紅茶放肆張狂的野味,配上高雅清新的漬枇杷,有如美女、野獸的組合,妙不可言 ~


 

材料

枇杷 – 12  粒(去皮,用小刀對剖後去籽,並小心除去白膜)

大葉種野生紅茶 適量 (沖泡後冰鎮)


 

調味料

白酒 – 100 ml

– 200 ml

冰糖 – 25 g

蜂蜜 – 2 大匙


 

作法

(1)    調味料全入鍋,輕輕攪拌,中火煮融冰糖、揮發酒精。

(2)    轉小火,入處理好的枇杷,蓋上紙敷落蓋。

(3)    小火煮8分鐘後,取出,入罐。冷後入冰箱醃漬一天。(即可單獨當甜品享用)

(4)    醃好的枇杷先置於小杯中,沖入冰鎮的大葉種野生紅茶後,裝飾上桌。


 

小記

1.   我第一次試做這道甜品時,是依MASA老師的食譜量,尤於才12顆,轉眼間就被吃光了,於是第二次開始,就都以20顆左右的量一次處理,調味量的比例則是相同,口感、氣味依舊很棒。

 

2.   枇杷單吃己經具有很典雅的氣味了,醃漬後的雅緻度更上一層,若要嚐試搭配紅茶配色及讓風味撞擊的話,可以將不易取得大葉種野生紅茶換成氣味濃郁的紅茶種。

 

3.  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,可以去除剝完枇杷後留在指甲上的黑黑印子?



 

泡給小傢伙的部份,紅茶加的很淡,以免他晚上睡不覺,變成小貓熊








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